ciciandrew

安静的屯文地,all主角党,秘诀是全都要

【all克】在新时期幻想旧日是否搞错了什么(49)

49.

天尊最后在一辆冰淇淋车旁边找到了克莱恩。

 

——他正在吃冰淇淋,双目无神,视线游离,也不知在看些什么。一些白鸽扑棱着翅膀落在他的身边,亲昵地围绕他打着转。

 

“你总算来了。”克莱恩说,他把手上另一支冰淇淋递给他,黏糊糊的有些化,“喏,给你买的。”

 

天尊顿了顿,顺从地接过克莱恩的冰淇淋,低头舔了一口,感受着冰冷的甜意在舌尖上漫开。他们都心有灵犀地不去提方才那场未果的逃跑——如果那算逃跑的话,其实称为挟持也并无不可——克莱恩突然笑了一声,眉眼弯弯的:“彭登,你是不是很早之前就想和我来游乐园了?说实话。”

 

天尊挑了挑眉:“嗯。”祂没对克莱恩突如其来的称呼作出反应,因为这是在祂意料之中的:克莱恩不再排斥叫祂“彭登”,这说明他开始接受“现实”,蜕变为真正的“克莱恩”——这不奇怪,在面对残酷却又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时,他一向能迅速做出正确而勇敢的选择。

 

这比祂想象的要快。天尊想。祂感到愉悦,又有些兴奋。而这些情绪本不该出现在祂身上,本该是赘余的部分。

 

哪怕在克莱恩身上发生了一千次奇迹,祂总会期待起第一千零一次。这很不妙。天尊翘起唇角,说道:“看样子你有了一些惊奇的发现。”

 

“是啊,”克莱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倦倦的,打不起精神,“一些足够……令人沮丧的真相。”

 

“和早上起床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女孩子比起来呢?”祂突发奇想地含笑问道。

 

“比早上起床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女孩子还要差劲一百倍。”克莱恩也顺着话意回答,褐色的眸子微微波动,像一潭漂亮的秋水,他叹息着,“说实话,还不如让我变成女孩子呢……”

 

天尊把他压到路旁的长椅上,就着方才的姿势彼此交换了一个充满冰淇淋气息的甜腻的吻,分离时牵出些涎水。许多路人停下来看着这一幕,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笑着红着脸拍照,而白鸽扑棱棱地飞起,飘下许多羽毛——位于焦点的两者谁也没有关注外界的意思,很快又旁若无人地交谈起来。

 

“其实我还有些没想明白的事情,但我想你应该不会告诉我。”克莱恩把他的冰淇淋吃掉了,还舔了舔粘上甜汁的手指,不合时宜地想起某条爱吃冰淇淋的小蛇,他继续说,“你只会让我知道你想让我知道的事……”

 

天尊轻笑一声,盯着他舔了舔唇。祂没再去管冰淇淋,只是把人拢在自己身下,压低了声音凑近克莱恩的耳边:“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想干什么?呵…尽管我没直说,但其实我一直在告诉你……现在你得出答案了吗、嗯?”

 

克莱恩看了看近在咫尺的脸,毫不客气地道:“闭嘴吧,彭登。我从没觉得你这么谜语人。难怪老乡要’见占打’,我此刻真是深刻理解了他的感受。

 

天尊:“……”

 

天尊试图辩解:“嘿,但是你不是也是占……?”

 

“哦,闭嘴。”克莱恩再一次打断了祂的话,瞅了祂一眼,偏过头,“我不想听你讲话了,这比写一千篇历史论文更让我头疼。”

 

“你讲话变直率了。”天尊站起身,摸了摸下巴,肯定的语气,“你的记忆’消化’了一点,’神性’开始回归,以至于你又开始故意坦率以保持人性。”

 

克莱恩:“……”

 

“我猜猜……啊,你看到了游乐园外围的那块界碑——在班西总能发现某些秘密,对不对?”天尊意味深长地说,“在某种意味上,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

 

克莱恩面无表情,他指了指天尊手中已经化掉的冰淇淋,抬眸,神态十分安定。

 

“不,我们不一样。”他说,“对于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冰淇淋吧,我不会浪费,会珍惜地吃掉;但对于你,那东西可能过于甜腻了*。

 

克莱恩拍了拍手,同样站起身,若无其事地走到天尊身边,顿足转头:“走吧,不是要继续逛游乐园吗?——’约会’还没结束吧。”

 

天尊眯了眯眼,祂收起笑容,把那支冰淇淋扔进一旁的垃圾箱。

 

祂指了指远处大大小小彩色的帐篷:“那我们接下来去马戏团吧。”

评论(3)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