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andrew

安静的屯文地,all主角党,秘诀是全都要

【all克】在新时期幻想旧日是否搞错了什么(50—51)

50&51.

进马戏团还是需要买票。克莱恩排队去买双人票,回来便看到天尊插着口袋挂着笑,从小朋友群中“夺”出一只鲜艳的玫瑰花。

 

克莱恩:“……”

 

“呀,我看到那边有个小丑正在给孩子们发花。”祂冲他眨了眨眼睛,无比自然地把那支玫瑰插进克莱恩领子里,“给你拿了一支,我的小朋友~”

 

大概是祂的语气遣词都十分暧昧,克莱恩偏偏头,听到一旁的女孩子们发出小小的惊呼。

 

他往远处眺了一眼:身处孩子群熙攘的焦点,化着小丑妆、穿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远远地和他对视笑了笑。克莱恩有些恍惚,眼前隔着记忆的迷丛。

 

“走吧。”天尊没有打扰他的状态,只是牵起人的手,缓缓步入马戏团。

 

走进了看才发现,马戏团除了正中央的帐篷是容纳观众准备表演的所在,周围还有不少小的游乐项目,诸如打枪、捞金鱼、套圈圈一类,让克莱恩仿佛来到了小时候逛过的庙会。由于马戏表演还没开始,所以很多游客都三三两两地在这些“小帐篷”里玩着游戏。克莱恩看了一会儿,有些蠢蠢欲动。

 

“来这边!现在两个人打枪只要一个人的价钱!买一送一了啊!”一位眉毛呈焦黄色,眼睛却如大海般深蓝的摊主瞅准了他们犹豫的时机,及时地叫卖。

 

“我靠。”克莱恩下意识往他那儿看去——然后扶了下额头,“达尼兹?”

 

“狗屎!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不、不对,这不重要…马上要是完不成团长的任务就糟了!”这名看上去是达尼兹,听上去也是达尼兹的摊主嘟囔了一句,更加用力地冲他们招了招手,“喂!你们两位——”

 

眼见周围的游客都要因为他的大嗓门看过来了,克莱恩闭了闭眼,快步走到达尼兹面前,一手拍上桌子,用死鱼眼上挑地看向他:“闭嘴。”

 

达尼兹:“……”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眼前这名黑发褐眸、书卷气很浓的大学生有一股很锐利的气势,仿佛无害的面容下却藏着獠牙……他下意识噤了声,但很快为自己的软弱感到恼羞成怒:“你让我闭嘴就闭嘴啊?!狗屎!你也不打听打听我达尼兹大爷在马戏团里是什么地位……”

 

“砰!”

 

锐利的空气弹掠过他的耳边,带来细微的疼痛。黄毛蓝眸的摊主微张着嘴,忘了接下来要说什么话——克莱恩放下枪,面无表情地把两苏勒拍在桌子上,言简意赅道:“玩了,我和他。”头向后面点了点。

 

原本在一旁看戏的天尊笑眯眯地走上前,搂住克莱恩的肩膀,显得十分亲密:“不好意思,我家这位就是脾气比较暴躁……还请您多多包涵~”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了又补了一金镑上来,看得达尼兹直了眼。

 

“……”克莱恩挑了挑眉,看了一眼装模作样的天尊,沉默着没说话:没办法,刚才他看到达尼兹的时候自动就带入“格尔曼”状态了,现在改过来又很怪……但是天尊——这个家伙指不定现在在心里怎么笑他!克莱恩下意识“咯吱咯吱”捏紧了拳头,这又看得达尼兹一阵胆战心惊的。

 

人不可貌相啊……达尼兹在心里感慨了一声,有点后悔起拉来这两名客人。但是团长给他们的营业指标又不得不完成……他瞅了气氛诡异的二人一眼,快速地把桌面上一金镑两苏勒扫进钱包,让出空挡:“来吧来吧!打中十五个气球可以挑一个小玩偶,二十个可以挑大的,三十个所有的都归你!”他掂量了一下那枚金镑,好心地补充,“咳!如果都没打中也可以一人带一个玩偶回去……算我补偿你们的。”

 

说完这句话达尼兹才发现并没有补充的必要……只见克莱恩在他让开的一瞬便抬枪连射几击,案板上的气球砰砰砰地碎成一片,待到他放下枪的时候,只剩下一只孤零零的气球还挂在那里了——因为之前恐吓达尼兹用了一枪。

 

就好像他用过真枪一样……达尼兹不得不在心里转过这个令他恐惧的念头,他看见黑发褐眸的男孩偏过头看着他,不由咳嗽了一声:“咳!还、还不错嘛…可惜比我还差一点点!那接下来就是那位个子比较高的潮流先生——”

 

个子比较高……克莱恩咬了咬后牙,觉得达尼兹在新时期恐怕更加适合消化猎人魔药……谁知道呢。天尊饶有兴致地看着摊主莫名感到后背一寒,慢悠悠地道:“不用了,我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乐趣……嗯。”他看了一眼唯一剩下的那枚气球——不知为何,它忽然受到凝视般抖了抖,无缘无故地爆了。“帮我们把那个最大的玩偶包起来就行……对,就是那个猫型的玩偶。”

 

克莱恩:“……”

 

接过达尼兹手忙脚乱递过来的黑猫玩偶,克莱恩忍不住把脸埋上去揉了揉,然后在二者投来的视线中僵住了,耳根一点一点地红了起来。

 

达尼兹:“……”

 

天尊:“…噗。”

 

克莱恩尽力装出冷淡的表情:“走吧,演出快开始了。”

 

*

 

最终克莱恩和天尊还是回到了大帐篷前。

 

发放鲜花的小丑已经走了,帐篷前只有一个露天的摊子——一个蒙着黑纱穿黑色长裙的女人坐在长桌后,正在给人占卜,桌上是一叠塔罗。

 

这太像了……克莱恩敛目,思考起他的记忆和眼前这些场景的关系:难道不只是秘偶拥有相当部分他的记忆碎片,连“新时期”本身的运行也是借由他的记忆构筑的吗?这也说得通,毕竟是整个旧日的威能……

 

他还在沉思,天尊已经自然地拉着他的手腕走上前,对那个占卜桌后的女人说:“给我们来个占卜吧。塔罗占卜。”

 

祂回过头冲克莱恩眨眨眼,很调皮的样子:“我们比比看谁能拿到愚者牌,嗯?”

 

“……”克莱恩的表情很无奈,“塔罗占卜的规则不是那样的……算了。”他叹了口气,看向那个戴着黑纱的女人,用抱歉的口吻说道:“我们可以一人抽一张牌吗?抱歉……钱我们还是会给的。”

 

“不用,只是这样程度的话,免费。”女人说着,她的声音十分沙哑,渐渐和克莱恩记忆里的那个人重合起来。

 

他咽了口口水,感到莫名的有些紧张。天尊笑着挤过来——他们俩一“人”抽了一张塔罗牌,背朝上放在桌上。

 

“……”

 

忽地,一阵清风吹来,把桌上许多牌吹乱。被选出的两张牌更是轻飘飘地被吹向空中,最终交错着落于地面。

 

克莱恩下意识地看去:沾染上些许尘土的、交叠在一起的那两张票,显露出的花色……

 

愚者和倒吊人。”

 

天尊贴近他的耳朵,笑眯眯地替他说出心里想的话。“你是哪一张呢,克莱恩?”

评论(2)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