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andrew

安静的屯文地,all主角党,秘诀是全都要

【all克】在新时期幻想旧日是否搞错了什么(52)

52.

海柔尔还是第一次跟随父母来到马戏团。

 

当然,这不意味着她和家人的关系不好。只是在这位来自贝都的大小姐的眼里,区区一个班西边陲的游乐园还是不够看的……要不是据说著名的黄金梦想马戏团来这个地方巡演,一直向往像其团长那般自由潇洒的海柔尔是不会来这里的。

 

就是小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她看了看周围,寻找那只一周前跑到她家的白乌鸦,它刚入游乐园就不见了踪影。父母在前方等着她入场,海柔儿也只能放下对自家宠物的担心,牵着父母的手走进那顶巨大的彩色帐篷。

 

人山人海映入她的眼帘,嘈杂的声音顿时充斥着她的耳朵。海柔尔皱了皱眉,小心地提着裙子避开拥挤的人群,艰难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连座票不多,为了视野起见,她和父母是分开的,她也不是小孩子,单独看一场表演肯定没什么问题。

 

令她松了一口气的是,她座位旁边的两位男士都十分礼貌,她是说,这两位看上去文质彬彬,而且十分要好——海柔尔有些不解他们为什么不坐在一起,遂矜持问道:“你们好,两位是一起的吗?需要我让座吗?”

 

“不用了。”那位书卷气很浓的大学生回答道。而他的同伴,一位扎着小辫略显潮流的男生摇了摇头,同样含笑说道:“他说不用便不用吧……反正我们总是在一起的。”

 

海柔尔:“……”

 

她觉得这话有些怪怪的,不由搂了搂双肩,秀眉紧蹙。然而还没等她想出个所以然,舞台上骤然亮起的灯光便拉回了她的注意——

 

一名棕色头发、淡蓝色眼眸、鹅蛋脸型,穿着米色大衣,白色修身花边衬衫,齐膝裙和长筒靴,打扮酷似海盗的女士从黑暗处走了出来,她的手里握着一根驯兽的长鞭。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黄金梦想马戏团!希望您能在我们的表演中度过愉快的一天!”喇叭里响起热烈的旁白。

 

——而演出即将开始。

 

*

 

克莱恩却完全没法把注意力放在舞台上。

 

固然,有一位外国姑娘隔在他和天尊之间……但是天尊这个老诡,正如祂所说的那样,“他们总是在一起”,理论上来说他们是一体的,这也就意味着他无法控制自己脑海里不断地“蹦”出天尊的声音——

 

“克莱恩,你快看,那只狮子怎么能钻过火圈的!我感觉那火焰都快要燎到它的鬃毛了!”

 

“哇,这真是厉害……不借助非凡能力也能做出这样的动作,你说呢克莱恩,他们是怎么正好在空中接住彼此的?”

 

“那个绿眼睛的魔术师看着有点眼熟,他的帽子里飞出一大堆鸽子……他居然还向这里抛了个媚眼,噢,克莱恩,我不喜欢他。”

 

“……”

 

黑发褐眸的大学生眉头越挑越高,越皱越紧。这让他想起以往陪彭登去KTV喝酒,最后总是只剩自己把死党搬回家,那时彭登也是像这样絮絮叨叨、叽叽喳喳地和他说些有的没的……

 

然而他只是平静地在脑海里回应:

 

“你能直接通过星灵体跟我沟通……那为什么之前你没有这么做过?这种行为应该被视为某种非凡,在我面前理应受到压制,可是却没有……是我逐渐恢复神性的原因,还是你终于打算使用你的’法外特权’?”

 

天尊安静了一会儿,克莱恩偏过头,看见祂黑色的眸子正静静地盯着他,很专注——然后祂的声音再一次在克莱恩脑海中响起。

 

“你接受了彭登就是天尊,克莱恩。”听上去甚至有些答非所问,祂说,“但你拒绝接受天尊就是彭登……这可真令人难过。”

 

克莱恩微微抬颚,毫不避讳地回视了天尊的眼睛。“没什么可难过的。”他在心里轻声说,“因为周明瑞就是克莱恩,克莱恩却不一定是周明瑞……彭登,也是时候了。”

 

他弯起唇角,露出一个略显夸张的微笑。他的唇齿微张,做出说话的口型,一字一字,声音却在彼此脑海中响起:

 

约会到此结束,我们分手吧。

 

*ps:

中间坐如针毡的海柔尔:“……”

海柔尔木着脸:妈的,是男酮(?)

评论(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