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andrew

安静的屯文地,all主角党,秘诀是全都要

【all克】在新时期幻想旧日是否搞错了什么(56)

56.

“克莱恩!!!”

 

不知道是何人发出的悲鸣,也许是他自己的。

 

克莱恩低下头,看着怀中抱着的温热的尸体,神情淡淡。诗人同学还穿着魔术师的装扮,汩汩流出的血液将他黑色的衣襟染得更深了。那双总是很风流却深情的绿眼睛在最后一刻还注视着他,似乎期盼着他的回答,可他再也听不见了。

 

“周明瑞,伦纳德他…!”

 

“他没有死,我知道。”克莱恩平静地回答了佛尔思的话。他的眼前闪过一些回忆:有灰眸警服的邓局中枪倒下的画面,也有捧着封印圣赛琳娜骨灰的盒子,捧着自己淋漓的心脏的邓恩队长……“我们拯救了廷根。”……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周明瑞!!!”

 

佛尔思叫道,同时手指飞快地从漂浮在她面前翻动的书上划过,一道历史的残影挡在克莱恩面前,替他挡住了接踵而来的攻击——隐秘已经被打破,使用她自己的力量会被世界瞬间排斥,她只能借助于以前“世界”格尔曼给她记录的非凡能力保护彼此:“周明瑞!……克莱恩,我撑不了多久,”她原来懒散的眼神坚定起来,就像天空闪耀的明星,“可靠”与“成熟”可以毫不吝啬地赋予她的身上,“你可以做到,克莱恩,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我们都会支持你。以前你总是一个人挡在所有人前面,但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们不仅是你的锚,你的信徒和朋友,我们可以帮助你,一直前进直至站在你的身边,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再次到来——

 

“所以放心去做吧克莱恩,你还有我们。”

 

这听上去就像某种热血小说的宣言。黑发褐眸的男孩面无表情地看着棕发少女在下一刻就被黑暗命中,消踪匿迹。一些微弱的光点从她消失的地方“钻”出来,“回”到克莱恩身体里,就像此前凡有“秘偶”破碎时一样。他闭了闭眼,把怀里仿佛睡着了的伦纳德的躯体放下,一个迈步就从原地消失,出现在彭登面前。

 

“扑棱棱。”

 

几只被惊到的鸽子展翅欲飞,被彭登随手窃取走了生命,徒留下干枯的羽毛。

 

“杀蒙诛心啊。”克莱恩方才一瞥眼,看见鸽子们右眼眶皆有一圈黑色的花纹,他很快推理出了事情的原委:是阿蒙替他和伦纳德、佛尔思交谈争取了时间。

 

彭登说:“祂太没有品味了,’偷盗者’唯一性在我手里的时候,我喜欢带在这边。”他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的左眼。

 

“同类相残。”克莱恩评价道。

 

彭登仔细观察了一番黑发褐眸的死党,似乎发现了某些喜闻乐见的端倪。他拊掌笑道:“现在没有碍事的存在了,让我来告诉你我的目的,嗯?我们说好了的。”

 

克莱恩一动不动,毫不感兴趣的模样。彭登撇了撇嘴,嘟囔着“怎么我看起来比你更有人性”之类的无所谓的话,凑近了一点,不知从哪里掏出来那只巨大的黑猫玩偶——玩偶的耳朵上甚至还沾着不少干涸的鲜血——塞进克莱恩怀里,用一种久别重逢的夸张的语气——

 

“你要想重回旧日的宝座,就得杀了我,”彭登说,“我一直在等着这一天,克莱恩。”

 

*一些写不出来的细节:

比如天尊把整个游乐园的秘偶都灭了,阿蒙亚当诱导了祂,而天尊出于某些心照不宣的目的,也是无死角的打击(伦佛克遭受的就是这种无差别的降维打击(?);秘偶消失后,小克会获得某些东西(“光点”,这个是小克眼里的具象化,其实是没有什么形象的),对这种东西的理解会影响小克做出判断;用彭登的时候,代表的是天尊的人性主导,或者是小克把天尊当作彭登来看()

评论(1)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