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andrew

安静的屯文地,all主角党,秘诀是全都要

【all克】天使们的旧日争夺战(6)

6.

聪明的猎人不会等到猎物做好准备,平静的表面下从一开始便波涛汹涌。

 

与愚者有命运缠绕关系的存在实在太多,他们,亦或是祂们,在发觉自己重生之后比伦纳德更快地将相关问题梳理了出来,最后将目光投射于鲁恩的廷根——那里,方才序列九的小占卜家却握着所有问题解决的引线。

 

如果克莱恩也能重生,那他大概会苦笑地说上一句:真神派对会比他想象的更早到来了。

 

然而事无如果,事实就是作为地球支柱的诡秘并没有重生。黑夜很快确认了这一点,并与祂能联系到的势力达成了协议——首先处理所有的“重生者”,一致对抗躁动起来的外神(显然祂们也有不少重生),对于克莱恩·莫雷蒂,未来的诡秘之主,则保持远距离的观察,尽量不要改变他的成长过程——谁也说不准改变了之后地球能否再诞生一位靠谱的旧日,而这位旧日能否对付已经重生的外神。黑夜女神用这一点说服了风暴之主等真神。对于亚当与阿蒙,祂则抛出了天尊复苏这个杀招——当然,亚当一重生就被风阳智烦得不成,因此这话主要还是对阿蒙这个不靠谱的神子说的。

 

“喔?我没有想过要伤害愚者先生。”宽额头,瘦脸庞,黑眼珠,黑卷发的男子这么说,抬了抬自己的单片眼镜,泄出一丝反光,语气说得上诚恳委屈,“我只是在尽力参加祂布置的游戏……对,您总不可能限制所有天使的自由不是吗?有那么多低等的存在也蠢蠢欲动,而我只是一名天使。”

 

阿蒙说的没错,现在的克莱恩实在太弱小……弱小到地上爬过的一只老鼠也能咬死他——若不是一只右眼有着白绒细圈的乌鸦路过,悄无声息地吃掉了那只老鼠的话。黑夜根本不可能杜绝所有威胁,因为克莱恩就是在危险中成长起来的……祂能做的,最多是让真神派对降格成为天使派对,然后让己方这个时期克莱恩比较信任、也比较有实力的阿兹克去保护他。

 

所幸,阿蒙看起来并没有要第一时间动手的意思,甚至派出分身在暗中解决了很多克莱恩原先的敌人。亚当从因斯·赞格威尔手里拿回了阿勒苏霍德之笔,顺手也解决了廷根原本的困局……命运早已改变,谁也不知道未来会走向何种方向。而如果克莱恩真的出了事,阿蒙就是第一个诡秘之主的备选,黑夜自然不可能对他下死手。

 

更何况,一个抵御不了任何风险的克莱恩也不是所有人乐意看到的……

 

总之,出于种种原因,克莱恩家很快迎来了第三位住客。

 

*

 

“你们好?”

 

克莱恩低着头看向自己门口穿着一身乖乖学生服,黑发黑眸,戴着单片眼镜的…孩子?不明白为什么他身后的阿兹克先生和诗人同学在看见这个孩子的一瞬间产生如此大的反应。

 

他下意识拦了一下冲到他身边的伦纳德,有点迟疑地对眼前这只矮矮的小孩问道:“你好?小朋友,你是不是走错房门了,需要我带你去找警察吗?”

 

本来就是警察的伦纳德急道:“克莱恩,祂是……!”

 

“喔,不必了,我没有找错地方~”这家伙像个小绅士一样很礼貌,向克莱恩行了一礼,眨了眨眼道,“你们可以叫我阿蒙,是塔罗会的恋人先生。我是来帮助你的。”

 

伦纳德瞪大了眼睛,连脑子里自从阿蒙来后就一直不做声的帕列斯也不禁说了声“厉害,厉害”。

 

阿兹克失去了笑意,手臂不动声色地环住了还有些茫然的克莱恩的腰,是一个守护的姿态。

 

……恋人先生?克莱恩缓慢地转动着思维。当然,他知道塔罗牌里面有一张是恋人,可是……他不觉得自己会把恋人牌发给未来的某位成员作为代号——对于现代社会成长出来的他来说,“恋人”是一个慎重的词。克莱恩有些纠结地看着眼前自称的小小的恋人先生,突然就不想了:

 

反正他已经搞不清自己将来做了什么怪事了,债多了不愁,总不能把一个小孩子赶出去吧?

 

他在这股不知何来的怜爱心态下冲阿蒙伸出了手:“欢迎你,阿蒙……总之先进来吧……”

 

克莱恩这话刚说出口,便感觉屋子里气氛都不一样了。他感到阿兹克先生箍着自己的腰紧了紧,几乎勒得生疼,而一旁伦纳德叉着双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小声地嘀咕着“居然扮小孩,不要脸…”。

 

克莱恩:“……?”

 

阿蒙却笑眯眯的,步子轻快地蹦进来,声音是少年般清脆:“我可以理解为愚者先生同意了是吧?”

 

克莱恩:“???”

 

“真是荣幸,”小孩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坐在沙发边缘双腿晃呀晃的,语带笑意,“那从今天开始我便作为恋人先生进驻塔罗会了~愚、者、先、生~”

 

阿兹克这个时候才开口,嗓音低沉:“……刚刚你使用了欺诈。”

 

“我只是答应你们不出于危害的动机使用非凡能力,”阿蒙拍了拍手,很无辜的样子,“刚刚我只是稍微——稍微放大了一点愚者先生对我的好感而已。他是自己答应的。

 

“况且——多一个人保护愚者先生不好吗?在未来我才是最了解愚者先生的人吧~”

 

克莱恩这才反应过来那股莫名的怜爱来源并不单纯。他一阵后怕,左右偷瞄了一眼同伴们的表情——都是相当阴沉,于是又感到一阵牙酸。

 

这屋子待不下去了……在阴云密布的晚饭桌上,克莱恩沉痛地想。



*彻底~没有~存稿~啦~

评论(7)

热度(99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